close

Amy最近趁著周末和友人到南海劇場看了陰道獨白的十周年演出,與想像中不太一樣,本以為會是有些抽象、藝術性的敘述方式(其實Amy就是很怕看不懂啦XD),不過演出滿淺白易懂,用直白的陳述拋出女性如何看待自己的身體、如何面對女性在父權文化中所面臨的壓抑等議題。

看完這齣戲,除了有許多感同身受之外,心裡還有很多想法,Amy只想說:如果你關心女性在社會上、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難題;如果你相信女性溫柔如水的情感、同時也有堅毅如鐵的力量,請不要錯過這齣好戲!

好了,說完閒聊,Amy要來分享本篇文章的重點,女孩的一個人旅行

Amy很喜歡規劃偶爾自己一個人的小旅行。旅行,有些人喜歡跟朋友、家人、情人一起;也有一些人寧願隨意找個伴,也不喜歡自己一人旅行的孤獨感。但其實一個人旅行有非常多的好處,雖然女性一人出走時,時常會被問到:一個人在外面安全嗎?嚴重一點甚至常常被他人勸阻,不過其實女孩的一個人旅行真的沒有那麼難喔!看看網路作家Amanda Williams分享的文章,5個理由告訴你:身為女性,一個人旅遊並不可怕!

2e9b0cb2   

1. 這個世界並沒有想像的那樣可怕

大眾媒體、網路文章常常呈現出這個世界不好的那一面,甚至有些文章指出某些地方對女性旅遊最危險的區域,像是土耳其、印度、南美洲和墨西哥。然而,你該知道的是其實這個世界並不全然是這個樣子,如果因為無畏的擔心受怕,而錯失勇敢闊步的機會,損失的會是自己喔。

tU3ptNgGSP6U2fE67Gvy_SYDNEY-162  

2. 相信內心的直覺

出門在外,安全永遠要擺第一,尤其是因為你身為女性時,更需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安危。因此,這裡有一個旅遊的宗旨便是:不做任何你平常在自己國家內不做的事情。

例如,你不會半夜在不熟悉的街道上閒晃、不隨意坐上陌生人的車上、不一個人喝醉甚至觸碰毒品,總之,千萬不要因為在外旅遊,就把自己放入危險的環境中而不自知。如果你發現自己身處的環境讓你不舒服,一定要立刻想方法離開。

xIsiRLngSRWN02yA2BbK_submission-photo-7  

3.  事前的調查功課很重要

不管是一個人出遊、多人出遊,其實做好事前功課是一定需要的。畢竟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你都需要要多方的了解與認知,才能讓你的每一步走得更安心。

每次出遊前,我會先初步了解當地文化、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何穿著等資訊,尤其是到了較保守的國家旅行時,我會注意自己帶的衣服端莊合宜,這不僅能讓你在路上更自在、不用擔心觸犯當地的禁忌;也可以減少被騷擾的麻煩。

desktop  

4.  陌生人多半會幫助你而非傷害你

雖然我不建議獨自旅行的你,輕易地找個陌生人同行,但其實在旅行時,陌生人並非都如你想像的那般可怕,甚至大部分的陌生人,他們會對你伸出援手而非傷害你。

我曾有無數次被陌生人幫助的經驗,像是提醒我注意包包的人、或是在路上替我指路的好心民眾。

雖然在陌生的環境裡,提高警覺非常的重要,但是你也不須因此就把所有人當成威脅,打開你的心胸、認識新的朋友、多聊聊天,絕對會讓你的旅程有更豐富的收穫。

eDLHCtzRR0yfFtU0BQar_sylwiabartyzel_themap  

5.  我知道我能融入人群之中

如果一個人旅行時,你仍然感到不安,不要緊張,相信你自己的勇氣與直覺,你一定能找到方法帶你脫離這種恐懼。有時,我會參加當地一日旅行團;偶爾,我會住進青年旅社或民宿去認識其他的遊客,交新的朋友。

最後,我知道我不需要擔心什麼,因為一個人旅行,不代表你時時刻刻都只有你自己!

sunset-hair  

Amy看完這篇文章好有感觸,其實一個人旅行也有很多樂趣,跟自己獨處、認識新鮮人都能帶給妳許多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cindybreez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