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最近把靈異界限Border這部日劇看完了

大概有好久沒有看日劇看到這麼揪心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犯罪推理的題材

無論是小說、電視劇都看了不少

但這應該是第一部我真心覺得不推薦不行的日劇吧

幾乎是精彩到讓我想一集一集認真分析(也許之後有空會特地寫一下!)

這部戲簡單來說就是

男主角石川在一次命案現場遭犯人近距離槍擊射傷腦部

經過急救後雖然奇蹟似的活了下來

但是子彈卻卡在腦門

從此讓他有了易於常人的一項天賦

不僅能看見死者,還能與死者對話

他也因此在死者靈魂的指引之下,開始解決各項案件

 

雖然是有一點超現實的設定

但是我很喜歡劇情裡各集案件的故事

靈異界限Border之所以很吸引我的原因

在於他雖然是刑事推理劇

卻能不落俗套,從中開創新意

從每一集的社會案件中

勾勒出真實世界中種種無奈、現實的一面

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

 

總之真的很推薦,

編劇與導演用淺淺的方式說故事

但是卻能讓看故事的人心底留下很大的震撼與深刻的餘韻...

 

arrow
arrow

    cindybreez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